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在庆“六一”向儿童送爱心活动上的讲话
作者:刘华    发布于:2015-05-2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刘华

 

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慈善协会、县教体局今天在青山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庆“六一”向少年儿童送爱心活动。这是一项很有特色的公益性质的爱心助学活动,主要是通过向广大儿童送来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慰问,进一步推动全县形成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养祖国花朵的全县教师,向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县慈善协会、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少年儿童有其独特身心发展特点及其规律,在这个阶段所形成的认知、习惯、世界观及人生价值观等对他们今后的身心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解决好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身心教育问题,关系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级党政组织乃至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基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成长,千方百计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努力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使儿童在大爱的沐浴下健康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切实行动,关爱儿童,支持儿童事业,共同为少年儿童成长营造一片净土蓝天;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培养,教育和引导他们勤奋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

送爱心慈善助学活动,既是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更是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借此机会,我也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勇于追梦。最美不过少年时。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是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追逐梦想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前进的动力,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既要敢于有梦,又要勇于追梦,用崇高的梦想引领自己立学、立德。只有张开梦想的翅膀,你们才会飞得更快、更高、更远。同学们要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

二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莫负青春正年少。同学们正处在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这大好的时光,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为人生打牢知识根基,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决不能留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要勤于学、敏于思、善于问、明于辨、笃于行,既要向书本学习,努力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又要向社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还要向模范人物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陶冶自己的情操、激励自己的斗志,努力以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健康的体魄,回报社会、回报老师、回报家长。

三要严于律己,提升修养。道德修养是做人的根本,加强道德修养要从少年儿童抓起,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下功夫、用力气、见成效。首先要从小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其次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修好公德,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同时,还要“见善则迁,有过则改”,“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踏踏实实修好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立德修身,贵在实践,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家里做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善于合作的“小伙伴”,以自已的点滴行动,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商南“最美好少年”。

四要阳光自信,奋发自强。“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郑板桥的这句自立自强的名言,我觉得说的很到位、很贴切。作为21世纪的新生代,同学们要积极展现你们独有的精神风貌,学会自立、培养自信、懂得自强,平时多些宽容、少点埋怨,多为他人着想、少考虑“自我”,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坚强意志,始终以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来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对待挫折,勇于进取、敢于担当,努力做自信阳光、自立自强的年轻一代,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你们去奋斗、去创造。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祝同志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