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在商州举行郑光照讲话 王青峰安排经济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22-01-2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市委书记郑光照在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1月26日,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商州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1月26日在商州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三百四千”工程 奋力赶超行动方案》,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郑光照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陈璇、张居望、赵鹏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1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建设“一都四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持之以恒抓学习、抓贯彻、抓转化,持续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郑光照强调,要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车之两轮、鸟之两翼,聚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紧盯导向谋项目,靶向施策引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持之以恒扩投资稳增长。要以两链融合为牵引,坚持抓链条、抓企业、抓创新,持之以恒壮大产业集群。要以绿色生态为本底,狠抓秦岭生态保护,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下茬整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之以恒厚植发展优势。要以旅游康养为目标,紧盯“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定位,高品质建设城市,特色化打造城镇,全域化发展旅游,持之以恒建设山水园林城市。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四化”为切入口,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提升“三农”工作质效。要以民心民意为导向,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持续防范化解风险,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持之以恒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扛牢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郑光照要求,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扎实开展“归雁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着力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大力营造实干奉献氛围,深入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助推发展中比担当、服务项目中比作为、心系群众中比情怀,为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首季开门红、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群众生活保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郑光照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青峰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总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项目线、增长线”两线齐抓,努力攻克GDP千亿大关。要以“3466”为抓手,切实抓好大上项目扩投资、做强工业增后劲、做大旅游优三产、建好城市为人民、巩固成果兴乡村、当好卫士守底线、做优环境大招商、保障民生促幸福等八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当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紧锣密鼓抓好复工复产,积极筹备首届乡党回乡发展招商引资大会,统筹做好节前安全检查、矛盾纠纷排查、春运保障和应急值守等工作,持之以恒换脑子、改作风,真正为基层减负,把更多的精力用到抓发展、抓落实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级驻商有关单位主要党员负责同志,各县区、商洛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