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 “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作者:黄 丽    发布于:2022-01-2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政治性出版传播活动,切实维护全县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确保春节前后县文化市场安定有序,1月25日,商南“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成立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小组,深入城区周边等地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区新华书店、教育书店、汉华书店、德盛超市、大润发超市、县邮政局及富水集镇等多个场所,通过询问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查验每个出版物零售点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查阅进货单了解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查验在售出版物是否正版,查看邮政局包裹分拣、安检、运输出版物等物流操作流程是否严格,检查消防安全是否到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无证销售或证照已过期仍销售出版物等问题,对经营场所存在的违规行为,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要自觉遵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流通传播,要做到依法、规范、文明经营;“扫黄打非”办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持续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作、印刷、出版、运输和储存非法出版物行为,强化低俗、暴力等有害内容监管,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确保春节期间县文化市场安全、规范、平稳。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