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农村美化,寺湾村在行动
作者:张忠勇    发布于:2020-05-0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农村生活垃圾污染既是制约乡村振兴的一大顽疾,也是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之一。为解决这一难题,金丝峡镇寺湾村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探索出了农村生活垃圾组户分级管理机制,使该村生态环境和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一是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充分利用横幅、宣传车、倡议书、召开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要求党员干部讲奉献,村民讲自觉来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二是开展活动,集中整治。开展了农村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和“一清三堆”(土堆、粪堆、柴草乱堆),“一美三口”(组口、路口、家门口)等集中整治活动。对村民房前屋后暴露性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杂草等进行了集中清除,出动农用车、铲车、三轮摩托15次,清除卫生死角150余处,解决了境内郭山路、小组路两旁的“遗留”垃圾和村庄死角的历史垃圾,确保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

三是创新机制,长效管理。建立长效评比管理机制,每月对各村民小组卫生情况、保洁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确保寺湾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的长期推进。

通过此次整治工作,逐步增强了村民的爱卫意识,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