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金丝峡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20-05-0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不论晴天雨天,在商南县金丝大峡谷中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或身着黑衣奔走在桥边栈道,为游客排忧解难,保护道路畅通,维护游客安全;或身着橙色上衣,手持夹子与铁锨,哪里有影响峡谷美观,他们就奔赴哪里,上到石燕寨下到黑龙潭,不论哪里有垃圾,他们都会想办法清除掉……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守护祖国壮丽山河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他们个个都是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商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金丝峡5A景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文明景区。该景区组建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文明旅游”志愿者纳入景区景点常规管理人员,根据各自情况分配岗位,为景区景点和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和旅游咨询等服务。先后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中国旅游日”“安全生产日”“文明旅游志愿者进景区”“志愿者服务队进车站”等一系列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余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确保游客游得安心、舒心。

 

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在金丝峡等主要景区、主要路段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出行服务。同时,加强各景区安全保卫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成立专职巡逻队,及时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游客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由于奇峡内部的原始生态错落密布,为了让人们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峡谷风光,让金丝峡的峡魂水韵能够更加淋漓的展现于游客,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人员常常守候在峰顶崖边,坚守着岁月星辰,脚踏着奇峡攀岩。

每当“五一”“十一”来临的时候,往往是景区人最高兴的时候,每当游人走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所在岗位的时候,他们会注目微笑示意,用最笔直的身姿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游客的到来,每当下班结束工作后,他们三两人并行向着住处行进,一路上他们没有相互诉苦反而是在夸耀自己岗位上经过得多少人,有多少人驻足赏景。尽管脸上变成了黑色,但眉目间流露的喜悦和开心按捺不住的,夕阳下他们背影被无限拉长,朴素中流露出的品格是那么伟大。

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是商南县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常规要求。文明旅游志愿活动主要着眼于居民文明旅游意识培养、居民文明旅游习惯养成、居民文明行为引导,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如画商南处处充满“文明味”。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他人,引领文明风尚,展示文明风采,提升文明商南、大美商南旅游品牌,营造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服务游客、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热爱旅游景区、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了“讲文明、重礼仪、热情好客、文明出行”的良好形象。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