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赵川镇迅速掀起村庄清洁百日行动热潮
作者:    发布于:2020-04-2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一是制定方案,全面部署。制定《赵川镇2020年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围绕“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12字要求,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庄绿化美化、乡村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分片分区、条块管理,抓点示范、统筹推进”的方式,从组织领导、后勤保障、督导考核等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并就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定岗定责进行了细化要求,夯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广泛动员,全面发动。迅速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发放《赵川镇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5000 余份,录制了《加强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音频,通过村级广播进行播放。先后出动宣传车11辆80余台次,在全镇11个村巡回开展宣传,累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 400 多条(幅),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思想意识及参与“村庄清洁百日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联动开展,全面参与。通过开展“我参与我光荣”、“净美家园我热爱”、“小手牵大手,共创清洁家园”等活动,引导群众及中小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常态保洁的良好氛围。

四是聚焦重点,全面推进。动员党员干部、村组保洁员、公益岗、志愿者及畜禽养殖企业员工共400余人,围绕集镇卫生治理、商郧路出入口及农村道路沿线卫生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河道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进行集中整治,努力完成1340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