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全县中小学生“疫情防控谈感想”征文作品选(四)
作者:    发布于:2020-03-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编者按: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把这些平凡中的伟大精神记录好、诠释好、展示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县科教体局因势利导,在对学生全面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并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谈感想”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弘扬社会美德,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学生作品稍显稚嫩,但真实反映了我县中小学生真挚而朴素的爱国情怀、积极健康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选取部分作品予以展示,以飨读者。

记住这一天

商南县初级中学七年级(12)班 周耘墨

平凡与不平凡的每一天就像缥缈的诗篇,串联在一起,便构成了伟大的史诗。

----题记

这一天,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显得那么与众不同;这一天,将被我终生铭记。早晨起来,我没有像往常一样背起书包去学校。因为从春节至今,我们国家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组织我们开始网络学习。打开手机后,在班级群里老师的指点下,我打开了视频,开始上网课,这是新奇而陌生的,过程中,有几次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却发现,在我对面讲课的老师听不到我的声音,刚开始抄笔记时,一边点着暂停,一边手忙脚乱地抄抄写写,很不适应。写完作业之后,又在微信小程序上上传答案,对照批改,家长签字……过了许久,才能有条不紊地操作这一切。这种学习方式与我们坐在教室里上课听讲真是天差地别,大大考验着自觉性、主动性和自学能力。今天,是我学习生涯中最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我们县城也因为疫情变得不一样了,大家都在家中自我防护,不出门、不串门。主干道路和小区都加了卡哨,街道上店铺全部关门,车辆全部靠停,几千米的街道上行人寥落!每过几分钟,都会听见巡逻车在街上呼吁宣传的声音,告诉人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爸爸从正月初上班至今没休息过,听他说,每天要排查、登记、上报每个敬老院老人们的体温和健康状况,还不定期下乡查看,做好封闭管理,我也盼望那些老人们都平平安安的。妈妈一早就去社区做志愿者了,她们要每家每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的情况,还上街巡查,提醒人们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出行要登记……我想,还有许多人像爸爸妈妈一样的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默默行动着,他们虽然很平凡,但做的都是实实在在有益的事,愿今天我们县城不会发生感染病例。

然而,这一天,更有一个地方令全国人民关注和揪心---湖北武汉。武汉是这次新冠肺炎的爆发地,也是重灾区。电视里一早就播报了感染人数:确诊35982例、重症6484例、死亡908例。看着这一组数据,我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我知道,最近武汉因疫情,许多人被感染,医院爆满,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防护物资紧缺,普通人生活用品采购困难,药店、工厂、商店大部分关门……但人们没有被这重重困难吓倒,在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指挥下,其他各省都派医护人员去武汉支援,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看不清他们口罩下的脸庞,但那坚定的眼神充满了温暖和信心,同时这一天,国家筹建的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也逐步收治病人了,有许多志愿者、菜农、司机、快递员……纷纷奔向湖北,有义务送药送饭的,有帮忙接送病人的,还有捐赠蔬菜水果的,就连放假的大学生们,都加入了方舱医院的建设大军当中,我被他们感动着,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震撼着我,深深感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现在,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向钟南山、李兰娟院士那样为国做贡献。但此刻,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用心学习和居家等待,不外出添乱,保护好自己,自觉上好网课。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别怕,尽管我们相隔千里,但我的心与你们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携手共进,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

让我永远记住这一天,愿这一天所有的不平凡在我人生长河里,永不再现。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