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全民悦读 宣传战“疫” 商南举办线上朗诵会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殷 玲 孙传卿    发布于:2020-02-1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他们在庄严的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按上鲜红的手印;他们在肃穆的党旗前,举起坚毅的拳头,吼出自己的誓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危难面前,有无数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党员干部选择了逆行而上,冲在了疫情阻击战的一线。全民悦读商南阅读会、商南县朗诵协会300多名朗诵爱好者和文化志愿者就在其中,他们一直在行动,引导全民悦读,通过举办线上朗诵会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商南县朗诵协会、全民悦读商南阅读会主席王海琴亲自组织策划了系列网络宣传活动,为疫情阻击战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他们在今日头条、商洛发布及县内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刊载诗歌朗诵实况。在全民悦读商商阅读会、商南县朗诵协会群举办“防疫战斗 我们在一起”线上朗诵会。他们中间有党员干部、社区群众,有退休职工、医生护士,有老师、自由职业者,有花甲老人、青壮年,有母子同台演艺的,也有夫妻搭档合诵的......他们有的深入一线,有的宅家工作,挖掘生活素材,创作文学作品,通过文艺表现形式,与全县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这些诵读爱好者、文化志愿者、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作品均来自生活、取材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讴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以及各行各业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的动人故事和感人片段;有歌颂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和各界干部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的善行义举和精彩瞬间。作品有现场新闻、纪实散文、抒情诗歌、三句半、顺口溜、快板书等。其中本土原创作品《共克时艰战“疫”魔》《致敬民族的灵魂》《缚毒龙》《儿子,小心保护好自己》《一起走过》《走进春天》《人间自有真情在》等,主题突出,情节感人,充分体现了他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战“疫”情的家国情怀。 这些作品在媒体刊播和搬上网络“舞台”后,配上美图和音乐,顿时使作品赋予了高贵的灵魂和鲜活的艺术美感,让观赏者、享受者心旷神怡、感慨万千。

抗击疫情,宣传先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商南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民参与,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县文化馆、县剧团、县朗诵协会等文化单位和组织义不容辞,主动作为,人人甘当疫情防控宣传排头兵和文艺下乡宣传员。他们用声音传递人间真情,用文艺传导向上力量,用一个平凡人的绵薄之力去践行初心使命和社会担当。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