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办红事简办白事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于:2020-02-0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为了更好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现就全县延办红事简办白事有关事项提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一切婚宴及其他形式的聚会聚餐,确有必要的在一级响应疫情防控结束后再办。当前,各村(社区)要教育广大群众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杜绝各种形式的聚会聚餐等。

二、疫情防控期间,白事从简,提倡一天办完,不搞集中祭奠、集中告别、集中用餐等人员聚集活动。各村(社区)要主动履行主体监管责任,村(社区)红白理事会主动做好对白事办理家庭的指导、监管和防疫工作。

三、严禁借办丧事之际走亲访友、聚会等一切宴请聚集活动;从湖北或途经湖北的返乡人员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以上的规定。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示范引领广大群众自觉防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扎实做好所辖范围内红白事排查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红事延办、白事简办。

五、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范围内酒店、餐馆和农家乐等一律停办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各餐饮单位和厨师应自觉谢绝参与、承办集体聚餐活动。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商南县委文明办

商南县民政局

                         2020年2月3日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