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过风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战疫情、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吴磊    发布于:2020-02-0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防控,哪里首先站出来的就是新时代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过风楼镇村15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全镇7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战疫情、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员参与防疫一线的组织协调、日常监测和宣传引导工作。

所有党员志愿服务者统一佩戴党徽、穿志愿服,面对党旗庄严承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群防群治,绝不退缩;带头做政策的宣传者,做谣言的终结者,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带头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引导和劝阻亲朋好友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带头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主动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所有党员志愿者们不讲条件,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回归工作岗位,24小时轮守在检查点,对往返车辆进检查,提醒每一位过往驾驶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他们不讲怨言,全员开展日常生活物资代购、生活垃圾处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保障每名群众生产生活更便利。

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出动宣传车21辆,利用大屏幕、应急广播设施、宣传栏全方位科普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入户发放《致武汉来商南、返商南人员的一封信》2000余份,张贴《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500多份。还带头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及时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与疫情的战斗仍未结束,过风楼镇党员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也时刻在进行,相信有这样一支队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