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专项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9-11-2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期,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以青山保卫战、中省环保督察、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专项行动等为抓手,对全县范围内所有非法破坏林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努力实现全县森林资源安全、林区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优美。

在专项整治中,商南县严厉打击整治非法使用林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砍滥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批准、未取得林地许可手续,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名征用占用林地以及非法开矿、采石、挖沙、取土、建房、修路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未批先占、边报边占、批少占多、批此占彼以及越权审批、以罚代批、以临时占地批复代替永久占地审批等违法行为,尤其要加大对非法占用各类自然保护地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以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增设巡护检查站点,从源头上遏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全面开展摸排,严厉打击整治违法出售、收购、宰杀、加工、运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犯罪活动。加大对酒店餐馆、农贸市场、药用野生动植物集散地等经营场所的清理整顿力度,依法切断违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市场需求。加大对辖区内山头地块、自然保护地、林区道路、木材经营加工点等巡查巡护,加强对森林采伐限额执行、木材生产计划、采伐证发放等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乱砍滥伐、乱拉乱运、乱收乱购林木违法行为。

为了严惩违法犯罪,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商南县全面摸排,从严执法,严肃追责。各镇办、各有关部门扎实安排,深入村组、山头地块、工矿场点、集贸市场等基层一线,进行全面摸排,深挖案件线索,逐条梳理,建立台账,依法严查。对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快立、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对重大破坏生态环境问题高发多发、涉林案件查处不力、干扰阻挠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人,从严追究责任,坚决遏制重经济、轻生态,重发展、轻保护问题发生,在全县形成重视和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同时,健全管理机构、制定制度措施、完善长效机制,深入研究分析、广泛开展调研,认真查找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科学制定修订日常管理、巡查保护、检查监督、责任落实等制度措施,逐步完善适合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