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商南县开展“车让人·人守规”进驾校进企业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贺俊德    发布于:2019-09-2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28日,商南县在职中驾校举行“车让人·人守规”进驾校进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县创文办、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职中驾校负责人以及200余名驾校学员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车让人·人守规”培训宣传片,客运车辆司机代表、驾校学员代表相继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创文办主要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县加快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县城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车让人·人守规”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需要,更是勤劳朴实商南人的精神体现。方向盘虽小,责任重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

活动倡议,一要带头礼让,做文明驾驶的示范者。驾驶机动车坚持做到“七个不”:不饮酒、不闯红灯、不抢道加塞、不违规掉头、不占用专用车道、不违规停放车辆、不接听拨打电话。在斑马线前坚持做到“三个提前”: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提前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提前减速通过,自觉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二要维护礼让,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和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文明交通维护者的良好氛围,主动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热情劝导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三要倡导礼让,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要积极参与“车让人·人守规”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礼让,劝阻不文明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要发动家人、带动亲友、动员左邻右舍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