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送学上门”助推老党员主题教育学习
作者:(孔佩胡蝶)    发布于:2019-09-2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19日一大早,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组织志愿者赶到老党员方永华的家里,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读书笔记本送到他手中。近日,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党支部结合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内年轻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学习书籍,让这些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实现全覆盖。

在老党员家里,志愿者们向老党员细致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与学习要求,征求他们对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送学上门”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也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拉近了社区党支部和老党员之间的距离。年轻党员通过和老党员的深入交流,从他们身上学习到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虽然人老了行动不便,但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要多学习党的新理论,提高认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发挥好余热。”75岁的退休教师陈邦庭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清油河社区党支部共为老党员“上门送学”20多人次。“今后,社区党支部将会把为老党员‘送学上门’这项工作常态化,并将该活动作为加强政治关怀和搭建党支部与老党员之间思想桥梁的有效方式,增强他们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年轻党员继承光荣传统,继续为社区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清油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弛充满自信地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