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主题宣讲全面铺开
作者:    发布于:2019-08-2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8月23日,商南县“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主题宣讲宣讲团走进我县赵川镇文化坪村、松树垭村,专业干部解读医保政策、驻村第一书记谈包扶经验、脱贫标兵讲脱贫故事、业务骨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为两个村的贫困群众分别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扶志课”。

8月中旬开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扶志扶智工作,持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商南县启动了“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主题宣讲活动。

我县主题宣讲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确定了扶志扶智、扶贫政策、帮扶事迹和脱贫故事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扶志扶智方面,着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贫困群众要牢固树立‘贫困并不可怕,人穷志不短’的思想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优秀农民等内容。扶贫政策方面,重点宣讲贫困群众农合疗和大病保险报销等事宜。事迹方面,宣讲扶贫干部落实精准扶贫新理念,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改变贫困的典型。脱贫故事方面,由致富模范或脱贫标兵宣讲自己不等不靠、战胜困难、勤劳致富的经验和切身体会。

商南县抽调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干部,驻村优秀第一书记、“脱贫标兵”代表等组成宣讲团。宣讲按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集中开展、常态推进的原则,分示范宣讲、集中宣讲、常态化宣讲三个层面进行。示范宣讲由县委宣传部负责,以“扶贫干部讲政策、第一书记讲帮扶、贫困群众讲脱贫故事”的方式,深入该县22个2019年拟退出的贫困村开展宣讲。集中宣讲以各镇(办)为主体实施,按照讲政治、事迹突出、善于表达的要求筛选扶贫干部、第一书记、脱贫代表,组成镇(办)宣讲团在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宣讲。常态化宣讲要求各镇(办)根据实际,结合已开展的各类宣讲,灵活采取“板凳会”“故事会”“宣讲小分队”“小院课堂”等方式深入村组、农家院落开展宣讲。其中,示范宣讲和集中宣讲于8月10日同步启动,本月底前将完成,从9月初转入常态化宣讲。

截至8月26日,商南县“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示范宣讲已在5个镇的8个村举行,10个镇办的集中宣讲已全面铺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