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医院完成一例罕见膀胱结石取出术
作者:代绪刚 王红俊    发布于:2019-08-0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要不是亲眼看见,我都不敢相信这么一大块石头是从我的膀胱里取出来的。”商南县医院患者李先生感慨地说。

近日,商南县医院泌尿外科团队从一位患者的膀胱内成功取出一个直径约8厘米,大如鹅蛋的巨型膀胱结石。目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

患者李先生今年47岁,车祸后截瘫17年,长期卧床。一周前,患者因“寒战、高热”入商南县医院治疗,彩超及骨盆平片检查显示患者膀胱内巨大结石。由于患者截瘫,平时大小便失禁,且患者体型肥胖,平时家人照顾起来非常困难。因为长期的疾病困扰和就医困难,该患者膀胱结石历经数年长到如此巨大,而且结石压迫双侧输尿管,现双肾积水,肾功能损害,全身重度水肿。泌尿外科专家在和多科医生会诊后,便立即组织科内专家团队讨论并制定详细的诊疗计划。看着患者家属焦急、期待的眼神,泌尿外科主任赵骞和医生孙雄伟决定对患者实施“耻骨上膀胱切开取石术+耻骨上膀胱造瘘术”。经过完善的术前检查和充分的术前准备,在孙雄伟医生细心操作下,手术很快顺利完成,成功为患者取出了结石。

“从事泌尿外科工作10多年,这么巨大的膀胱结石也是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膀胱结石通常在3厘米以下,此前我见过的最大的是6厘米。”泌尿外科医生孙雄伟告诉我们。该患者膀胱结石如此之大令人瞠目,这也是商南县医院泌尿外科建科以来发现的最大膀胱结石之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