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检察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吴京    发布于:2019-06-26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使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商南检察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开展“垃圾袋随身带、创园文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商南检察院干警分成若干清洁小队,在分包的文化广场、学校、便民服务中心等区域进行卫生巡查,开展路面清理、垃圾清除等活动,并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附近居民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15天,参加活动干警达150人次。

开展“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商南检察院在县委广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重点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倡导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商南检察院干警深入商南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切实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信仰,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已为4所中小学校送去了法治宣讲课,受教师生达2000多人。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商南检察院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宗旨,传递了司法正能量。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