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
作者:何春红    发布于:2019-06-26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自商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活动”启动以来,县上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县上总体安排部署,结合行业特点,创新实践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

县上按照县实践中心、镇办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三级体系架构,构建起了覆盖县、镇、村的文明实践网,着力打造理论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等五个平台,培育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服务、党员培训、党建教育、健身体育实践、科技科普、全民卫生健康服务、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基地“八大实践基地”,在县级中心组建1个志愿服务总队,党(工)委、全县各级党政机关、镇办及村(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

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吊庄村,就畜牧养殖、中药材养殖、农资实用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并向群众发放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物品;县妇计中心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呵护母子健康”活动,县医院走进东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等;县科协“科技之光”志愿服务队深入金福湾社区,开展科普知识普及。各单位、各部门均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创新实践方式,打造服务平台。十里坪镇探索创新工作法,聚焦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弘扬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整治,组建理论学习、扶贫帮困、医疗服务、环保卫士、技能培训等5支志愿服务队,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清油河镇组建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印制发放清油河镇志愿服务卡,请广大群众“点单”,镇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实践站派单,镇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做好群众服务,无缝对接的创新实践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