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城关小学开展“文明习惯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作者:韩东虎    发布于:2019-03-2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学习和牢记文明礼仪知识,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阳春三月,商南县城关小学组织开展文明习惯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首先,利用三月初的周一升国旗仪式举行了启动仪式大队部辅导员王晓畅宣读了活动方案,工会主席段春艳做了《如何做一名文明学生》动员讲话,讲话要求同学们:经常使用礼貌用语,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学生;懂得讲究卫生,做一个爱清洁的好学生;进出校门安静有序,上下楼梯靠右行,做一个自觉维护公告秩序的好学生;上课主动发言,爱动脑子,做一个主动学习的好学生;不在教室里、楼道外嬉戏打闹,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全体学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每位学生无不积极踊跃投入到这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来。

其次,召开主题班会。全校所有班级积极响应,纷纷召开文明主题班会,“礼仪、礼貌、礼节”教育为重点,从“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等方面教育学生,大力宣传学习礼仪、实践文明的新气象,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觉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文明习惯伴我成长”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明白了文明就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重视文明礼仪,与“文明”同行,与“礼仪”相伴。

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等宣传阵地,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广泛宣传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的目的、意义和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管住自己的嘴,说文明话管住自己的手,做文明事管住自己的脚,行文明路。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