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狠抓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8-09-0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商南县扎实做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狠抓关键环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打造优质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商南县继续推广扩大“微信办照”比例,实现不见面登记方便开办企业登记。县上全面实行企业名称当场核准,将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压缩施工许可办理环节时限,研究制定《商南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建立联合审批服务窗口,实现并联审批;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类项目审批环节压缩至22项,办理中介环节压缩至19项,办理时限控制在76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环节压缩至23项,中介环节压缩至20项,办理时限控制在86个工作日。

县上推行实名办税信息“一次采集”,涉税业务“一窗通办”,网上税务局“一网办理”,“12366”咨询“一键解答”,方便企业纳税。将二、三类企业出口退税时间分别压缩至8个、11个工作日。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将企业办理供水申请环节数与申请材料数分别压缩至4个和3个,供电申请材料压减至两个(低压),供气申请材料数压减至1个。方便办理不动产登记,确保不动产交易登记在完成权籍调查、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所有登记在受理之日起4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一批多件业务只提供1次资料。

县上降低信贷难度和成本,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制定规范金融机构服务收费办法,方便企业获得信贷办法、税收优惠、降费和收费清理实施细则、涉企保证金(保障金、抵押金、担保金)清理和规范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9月中旬完成商南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税费项目进行核定和清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清单目录,同时公布行政执法罚款清单目录和相关政策法规依据。制定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优惠政策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就医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