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悠悠丹江水 浓浓协作情——商南县湘河镇举行社区卫生室援建暨捐资助学仪式和对口帮扶座谈会
作者:湘河镇 王淼坤    发布于:2018-06-0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61日,湘河社区卫生室援建暨捐资助学仪式在商南县湘河镇湘河社区举行。中共商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代吉上,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人大主席程文彬等白马镇相关同志、企业负责人,以及县发改、科教体、卫计部门负责人,湘河镇全体干部、在溧跟班干部、部分群众代表、困难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湘河镇党委书记任宏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白马镇人大主席程文彬代表白马镇为湘河社区捐赠标准化卫生室援建资金20万元,南京正源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源钢涂有限公司、南京双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捐款6万元,用于资助湘河镇60名贫困中小学生。随后,南京正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兵、白马镇人大主席程文彬,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吉上分别作了讲话。

 

 

 

代吉上指出,助医助学是溧商扶贫协作的六大任务之一,也是我县脱贫攻坚的两条重要脱贫路径。白马镇不仅带来了助医助学资金,帮助湘河解决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传递了白马镇的先进理念,增进了白湘两镇的友谊,深化了溧商扶贫协作。

代吉上要求,湘河镇要牢记使命、强化对接,突出抓好产业扶持、人才交流、劳务协作、助医助学等工作,管好用好标准化卫生室援助资金。县卫计局要聚焦贫困、优化服务,切实提升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县科教体局要关注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全面落实教育脱贫优惠政策。受助学生要克服困难、奋勇拼搏,把白马镇及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奋进动力,苦学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捐助仪式后,在湘河镇政府召开了2018年白湘结对帮扶座谈会。湘河镇镇长吴恒介绍了湘河镇情及结对帮扶工作情况,白马镇人大主席程文彬介绍了白马镇情及结对帮扶工作构想,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吉上传达了苏陕协作工作队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并作了讲话。

代吉上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国家将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脱贫攻坚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白湘两镇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溧商扶贫协作工作,积极寻找结对帮扶的契合点,强化沟通交流,齐心协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强推扶贫协作工作。要全面落实溧商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围绕全年总体计划,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抓好劳务协作、人才交流、产业协作、载体培育、助医助学、招商引资、用地指标交易准备等工作。三要健全机制,强化扶贫协作交流。要建立定期交流工作、产业带动贫困户、招商信息资源共享等三项机制,通过实施村级结对、企业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家庭结对,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学成一批先进技术,培养一批高端人才,带动一方困难群众,携手迈进小康社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