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让两会新风成为“四季风”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4-03-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孔祥鑫、梁建强)全国两会已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在这届深深打上改革烙印的会议上,两会“新风”令人振奋,持续引发着广泛的关注与讨论。节俭务实、亲民为民的两会“新风”不仅应在会中,更应化作持久的“四季风”,成为改革前进路上的强劲助推力。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孔祥鑫、梁建强)全国两会已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在这届深深打上改革烙印的会议上,两会“新风”令人振奋,持续引发着广泛的关注与讨论。节俭务实、亲民为民的两会“新风”不仅应在会中,更应化作持久的“四季风”,成为改革前进路上的强劲助推力。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观察政风、作风的一个“窗口”。无论是会前代表委员不约而同选择节俭赴京,还是会中代表委员履职的兢兢业业,小组发言时针砭时弊、直截了当……无不体现出了转变作风的真抓实干。两会中,代表委员用行动交出了一张优异的政风、作风“答卷”。

    在“反四风”这场时代大考中,代表委员更应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能否将节俭务实之风延续至工作之中,为百姓多谋福利,是正待回答的新的“考题”。

    全国两会期间,亲民为民、直面问题之风,也让会议更加“接地气”。针对各类民生问题,媒体敢问、部长敢答成为会议进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问农业部部长吃不吃转基因食品,问工信部部长4G资费贵不贵,问交通部部长打车软件的命运如何……部长们对实际问题毫不回避,一句句朴实无华的白话和实话让媒介见真知,让百姓见真情。盼望领导干部们不仅在两会的聚光灯下展现风采,更能在平日的工作中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制定出更接地气的政策,出台更科学合理的措施。

    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平台,“民有所呼,会有所应”是两会的应有之义,会后新风长吹也是老百姓的期盼。让两会“新风”成为“四季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才能更好地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稳步前进。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