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千里之外的一片真情——溧水区柘塘街道对口帮扶捐资助学仪式在金丝峡镇举行
作者:李治军 冯庭记    发布于:2018-03-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你们资助我的不仅是钱,更给我送来了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312日,在商南县金丝峡镇中心小学捐资助学现场,获赠的该镇贫困学生家长冀文波感激地说。当天,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道在商南县金丝峡镇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吉上出席,县科教体局、金丝峡镇负责人,金丝峡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受助学生及父母参加了仪式。

早在1992年,相距近千公里的溧水-商南就开始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随着东西方扶贫协作战略的实施,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后,南京市溧水区与商南县对口扶贫协作深入推进,该区柘塘街道与商南县金丝峡镇形成了镇办结对协作关系,达成了系列帮扶措施。其中,教育扶贫是双方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商南县脱贫攻坚的八大帮扶措施之一,教育扶贫被赋予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使命。

 

在仪式上,溧水区柘塘街道为金丝峡镇3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资金9万元、书包30个。受捐赠的贫困学生充满感激,纷纷表示将在求学道路上,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溧水区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了解,2017年,金丝峡镇利用120万元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实施了金狮中药材丹参基地、美丽乡村提升改造等苏陕协作项目,现已全面建成,带动了300余户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今年,两镇(办)还将在助医助学、人才交流、招商引资、劳务输出、旅游营销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助推两地在携手奔小康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