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
作者:孙传卿 江学树    发布于:2018-01-1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2017年,商南县依托三项机制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着力破解脱贫攻坚难题。

  表彰奖励树导向。该县深入开展“六比六争当”活动,全面推行“党建+服务”“党建+脱贫”“党建+赶超”三大模式,评选表彰各类先进集体180个、先进个人400余名,兑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1685万元、其他考核激励奖金300余万元。坚持扶贫先扶志,培育脱贫攻坚先进典型150个,组成10个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130余场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提拔重用增干劲。该县扎实开展科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综合研判和科级后备干部推荐工作,建立科级后备干部库,选派68名县直部门科级后备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依据三项机制中“上”和“下”的具体情形,对16名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中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了提拔重用,对6名工作状态不佳、履职尽责不力的科级干部进行了“下”的组织调整,形成了担当实干者上、平庸劣汰者下的良好用人风气。

人文关怀暖人心。商南县每年为驻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三委班子干部安排一次健康体检;为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三委班子干部每人购买100元人身意外事故伤害保险;为124名驻村第一书记、160个驻村工作队分别拨付工作经费1万元。还出台《村干部脱贫攻坚绩效考评办法》,将村干部补贴的80%与脱贫攻坚成效挂钩。积极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580余个。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