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再添措施织牢扶贫领域监督网
作者:吴海兰 何春红    发布于:2018-01-0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2017年11月份以来,商南县纪委再添措施,推行“四查四看”工作法,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致力织牢扶贫领域监督网。

该县抽调15名纪检干部组成5个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抽检账务、大数据比对的方式,深入排查脱贫攻坚“十办两组”、牵头部门履职情况、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以及各镇办、村社区产业扶贫资金兑付情况。主要包括查扶贫政策落实,看扶贫政策是否存在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查扶贫项目管理,看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在项目安排、申报、实施和检查验收重要环节中以权谋私等问题。查干部作风建设,看扶贫领域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检查干部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懒政懈怠违反工作纪律等行为;在扶贫资金申请审批过程中生冷硬推、玩忽职守、滥用职权、与民争利,扶贫工作推进不力等“四风”问题。查责任落实情况,看扶贫领域中“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重点检查党组织、纪检组织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现象和腐败问题是否疏于监督,是否存在有案不查、袒护包庇等失职渎职问题。

截至目前,已对13个县直部门单位、10个镇办、56个村社区的169户61个产业合作社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35条,其中已整改13条,正在调查核实11条,处分10人次。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