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县直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
作者:何春红    发布于:2017-12-0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1月30日,商南县在县委党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县直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县直各党委书记,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县委党校全体讲师参加了首轮培训。县委副书记杨长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杨月治为大家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开班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主持。

杨长江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力求学有所获。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充实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二要结合实际,积极研讨交流。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把集中学习的时间利用好,把学习的知识消化好,真正达到学以致用、促进工作的目的。三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要放平心态,当好学生,集中精力,虚心聆听,做好笔记;要遵守有关规章制度,严格听课纪律。四要密切配合,搞好服务。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抽调的工作人员要明确分工,负起责任,认真搞好培训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杨月治从四方面做了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宣讲报告。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杨月治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行”三方面全面讲解了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剖析了十九大理论、政治、制度上取得的成果,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三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杨月治从关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讲解。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最后,杨月治以习近平总书记援引战国《尚书周官》中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结束宣讲。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董建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要认真研读原文、吃透精神,突出重点,掌握精髓,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宣传。要采取各种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讲、广泛宣传,切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谋划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商南而不懈奋斗。

开班仪式上,县委党校讲师陈瑞丽还就学习贯彻《党章》进行了专题辅导。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