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商南召开
作者:记者李小龙 张瑞    发布于:2017-11-13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11月11日上午,2017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商南县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通报测评结果并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王华、牛克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点评全市项目建设工作。

 

  陈俊在讲话中指出,通过5天的观摩,感受到了各县区和商洛高新区按照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发展之路,多点发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的来说,今年观摩的项目具有理念新、重科技、重集成、速度快、效益好五个特点,但也存在进展不够平衡、科技含量有待提高、经营瓶颈尚需突破等方面的问题。

  陈俊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和“加速器”,抓住了这个“牛鼻子”,就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特别是对我市这样的欠发达地区更是如此。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陈俊要求,要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切实把机遇抓住用好,转化为一个个支撑发展的具体项目。要解放思想,勇于跳出“城墙”思维,更新思想观念,大胆创新创意,选择特定的产业领域,策划出一批辐射面广、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政策,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加强项目策划包装,主动融入国家大战略、大规划,力争更好地把国家政策红利“收入囊中”,助推全市发展。要聚焦优势,依托区位、交通、生态、资源等竞争优势,通过整合资源、整体包装、企业联合重组、全产业链开发等形式,策划一批带动力强、吸引力强的特色项目,把优势转化成项目、转化成支柱产业。要关注科技,深刻认识科技对产业发展的巨大影响,多策划引进一些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市场带动力强的高新尖精技术项目,抢占发展制高点。

  陈俊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努力把项目从概念变为现实。眼界要宽一些,积极转变思维方式,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从区域发展的长远出发招大引强,特别是当前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盯重点区域、龙头企业,努力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为追赶超越厚植优势、注入动能。行动要快一步,紧紧抓住当前中省部门安排明年项目“盘子”,企业集团确定新一年投资方向的黄金时段,积极做好汇报争取,迅速上门推介对接,力争有更多的项目列入中省计划、更多的企业投资落户商洛。方法要胜一筹,始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让外地客商充分了解我市的资源优势、产业特点、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和潜力,坚定他们的投资意愿,同时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外籍投资客商及商洛籍在外成功人士的经济、人脉、信息优势,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形成“一花引得百花开”效果。

  陈俊要求,要积极创造最优条件、营造最优环境,着力形成有利于项目建设的良好“生态圈”。要净化市场,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整治慵懒散拖、吃拿卡要等行为,从快打击恶意阻工、强揽工程的人和事,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搞好服务,积极开展“效能革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当好五星级的“店小二”,急企业之所急、解项目之所难,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要善解难题,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鼓励企业灵活运用PPP等模式,依靠资本市场破解融资难题,同时积极争取中省用地指标,加快土地整理收储,切实做到“让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

  陈俊强调,项目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不落实、再好的项目也是空中楼阁。要夯实责任,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协调,包抓领导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认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各职能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工作能力和成效的“试金石”,强力推进项目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陈俊最后要求,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建设三个商洛、加快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光照指出,在项目建设中要聚焦年度目标,千方百计抓进度、保投资;突出质量效益,千方百计抓谋划、保库存;强化效率意识,千方百计抓前期、保落地;创新思维方式,千方百计抓融资、保投入,以实干实绩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对7县区和商洛高新区观摩项目进行了测评,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