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勇立潮头扬风帆——近访商南县回乡创业青年闵华强
作者:周银祥 张瑜    发布于:2017-11-0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商南县过风楼镇太平庄村有一个孺幼皆知的热血男儿几年间他凭借睿智和敢打敢拼精神四处磨炼,终于成为华强教育的创办者,他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行动,回乡创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就是有志青年闵华强。

闵华强是典型的九零后,上学时就非常刻苦,每天早上背着干粮到太平庄村办小学去求学,晚上七点多赶回家中,来回二十多里路风雨无阻直到小学毕业。在过风楼镇上完初中便以优异的成绩入商南一中。2008年高考他以超过一本线5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大学物理系。2012年毕业后应聘于云南农业大学附属高中从事教育工作,任教的三年时间虚心学习,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和人生感悟。

他想,一个人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除了有过人的胆识外,还要能敏锐地捕捉创业的时机和善于利用自身的优势。为了发挥自身特长,2015年,闵华强放弃高薪工作,回到西安和大学同学一起创办理科教育培训学校,凭着在学校期间所学的物理知识兼教学中悉心钻研掌握的教学经验,还有农村孩子一贯吃苦耐劳、踏实勤奋的品性,很快他的学校办得风生水起,学生越来越多,家长也十分认可,培训班就从最的几十人发展到后来的八百多人。

是游子总要归根,为了给家乡奉献光和热,2017年8月,创业成功后的闵华强回商南考察了全县最大的移民新区——金福湾社区,通过走访闵华强发现大多数住户来自农村,且留守儿童占了很大一部分,家庭作业的辅导教育就成了一个大问题,而老一辈人的文化水平和思想观念相对滞后,影响了新一代的学习和成长,唯有在小区创办一所全新的教育辅导班才能让这些儿童不至于输在人生起跑线上

说干就干,闵华强先期投资12万元在金福湾学校附近创办了华强教育辅导班,特聘了一名校长,两名专家,四名教师,这些特聘的教师都是科班出身,且平均年龄都在二十五六岁左右,富有朝气,蓬勃向上,因此周边的家长都乐意把孩子送到这里来,孩子在辅导班学习的时候,家长们就可以放手做自己的事情,这就避免了人们日常调侃的“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的现象发生。

华强教育自从今年9月份创办以来,利用“271”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帮助学生们掌握吃透知识点,“271法则”,即课堂45分钟分别按照2:7:1的比例,划分为“10+30+5”。要求教师的讲课时间不大于20%,学生自主学习占到70%,剩余的10%用于每堂课的成果测评。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招收了小学、初中、高中学生100多人,孩子们在这里巩固知识,补课,充电,愉快地度过放学后的时间和周末,学习成绩等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在金福湾第七小学上五年级的小施,由于在家是让爷爷带,爷爷对辅导功课力不从心,他在开学后学习一直是慢个节拍,后来上了华强教育辅导班,他自己觉得学习起来得心应手,特别是英语学会了很多,作业都能在辅导班做完并批改,回去后可省心了,成绩提高了,也比以前快乐了许多。

而同样在学习上有了很大变化的是第七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小朱,据她妈妈介绍在没加入辅导班之前是慢,晕,书写差劲,成绩不好,来到华强教育之后,现在知道操心学习了,书写也比以前工整了许多,成绩明显有所提升,尤其是数学提升得特别明显,从以前的不及格,到现在的优秀。

这些学生们的前后变化离不开在这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何玉梅于2015年毕业于渭南师范学院,2017年来到了这里,她觉得这里是放飞梦想的地方,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家乡的教育尽了一份微薄之力,在这里每天和孩子们待在一起特别开心,看着孩子们那种纯真可爱的样子,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

面对家长的信任,学生的期待,教师的憧憬,闵华强又信心满满地规划着未来,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给华强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的方向,增添了动力。他决心以商南县城关镇为依托,不断扩大,辐射周边乡镇,让更多的农村娃享受到和城里娃一样同等的良好教育。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