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西农大学生捉马沟村支教
作者:胡瑛    发布于:2017-08-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连日来,在商南县城关街道办捉马沟村的农家院落,总能听到孩子们朗读英语单词的声音。这是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在教孩子们学习趣味英语。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的9名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来到捉马沟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的志愿者以“心系农村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为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捉马沟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义务为120余名初中、小学生讲授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音乐、书法、绘画等知识。同时,他们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典型案例、多媒体视频等多种方式,给孩子们传授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等常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每一天的助教生活,和孩子们上的每一节课,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现在社会各界都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我们也应为村里的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贫困地区发展出一把力。”服务团的一名同学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支教实践期间,大学生们克服天气炎热、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满腔热情地为中小学生教授知识,千方百计为群众脱贫出谋划策,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