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桑树村发展产业促脱贫
作者:何春红 周衍江    发布于:2017-08-14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商南县桑树村党员张青自主成立了养猪专业合作社,存栏2000头,吸纳了村里的2名贫困户到养猪场务工,去年纯收入达40万元。这是桑树村通过党员引领发展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一种脱贫模式。 
  近年来,桑树村围绕脱贫攻坚“主旋律”,创新发展模式,谋划产业项目,致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该村按照“支部引领定目标,企业牵头兴产业,党小组带动抓落实,党员示范当先锋,贫困户参与助脱贫”的发展思路,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支部+能人大户+贫困户、支部+技能培训+贫困户、支部+产业基地+贫困户”四种模式,为每名党员划分责任区,激发党员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自觉性,最大限度的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富民”责任区划分6个党小组,明确责任党员43名,联系产业基地10个、产业大户21户、带动贫困户43户;在“和谐”责任区划分5个党小组,明确责任党员27名,每个责任党员就近联系20户贫困群众。 
  为给当地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村上大力谋划支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依托现有资源,采取土地流转、集体经营承包的形式,将村集体的茶场和杜仲基地租赁给有经营能力的致富带头人经营,村上每年收取2万元租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先后成立海宏养殖、官山油茶、龙岭茶叶、山珍食用菌等近10个领域的1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建立了安沟养殖产业园和沿312国道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在产业园里发展茶叶、油茶、油用牡丹、猕猴桃、香菇等产业,建成1000亩产业基地2个,500亩产业基地3个。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