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人》九易其稿成功出版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7-04-1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日,历时近一年,依照“文以载道”“图赋灵性”和“史出有据”要求,九易其稿后,散发着油墨清香、浸满编撰者心血和汗水的《商南人》系列丛书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这是一部以地域范围为界,系统讲述地区历史、文化、经济、人文、社会风貌和党政建设的“百科全书”。

    为了深入挖掘商南县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传承和弘扬商南人共有的优秀品质和个性精神,增强全县人民早日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新阶段的突破发展,2015年11月,商南县委、县政府决定编撰《商南人》丛书,提炼“商南精神”。

    之后,原商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书旺“领衔”主编该丛书。成立了丛书编委会,制定了丛书体系和每卷书的结构大纲,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和学者对体系、大纲进行了科学论证。抽调县域30名资深文学艺术界人士分成3个组,于2016年年初启动采写和编撰。期间,编撰人员翻阅了海量资料,搜集参考了大量史料,深入采访了数十位商南县书画名人、文艺界名人、劳模、企业家、退休县级领导等;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请省市专家、文化名人、县上领导等提意见建议,对书稿进行了9次修改。

    所谓的“商南人”是广义的,包括本土成长的人才、在商南县工作过的各级领导干部、参与商南县建设发展的各地工作人员。《商南人》系列丛书共68万字,分《开放包容的商南人》、《厚德守信的商南人》、《创新实干的商南人》三卷,展现了历代商南人在改造自然,挑战自我中的成长、发展轨迹,诠释了“商南个性”“商南精神”,是“一扇观瞻商南人灵魂的窗户”。

    该丛书装帧设计大气美观,配图精美,史料性、思想性、文学性、知识性、故事性、可读性都很强。“是一部系统记录一个贫困县变迁与革新的力作……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彰显了文化的自信力。”一位省上专家这样评论《商南人》。“找寻精神资源引领当下,以史为鉴照亮未来。像这样的县情史书在国内图书市场上难得一见!”该书责任编辑李江彬这样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