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董建莉深入淤泥湾村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    发布于:2017-03-2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深入赵川镇淤泥湾村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董建莉先后来到该村散养鸡场、茶园改造基地和黑李梅栽植基地,实地查看产业路修建、鸡舍建设、茶园改造、果园栽植情况,并详细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随后又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支基本情况、享受惠农政策等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    

   董建莉指出,淤泥湾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但本地自然资源丰富,优势资源明显,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发展特色产业,对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董建莉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耕生产的有利时机,村“两委”要积极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或者积极把土地流转出去,扩大基地建设规模,实现集约化发展。对新发展的散养鸡场、美国黑李梅基地和老茶园改造项目,要按照技术要求规范进行防疫、种苗栽植和田间科管,要突出新品种的培育、新技术的推广,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广“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机制,实现利益捆绑,降低风险,提高效益。

   董建莉要求,村“两委”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为贫困群众带好路、服好务,帮助解决好产业发展中道路、电力供应等保障问题,确保群众安心发展。对发展产业有资金困难的群众,要强化政策支持,积极宣传县上出台的农业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协调金融部门给予信贷、项目资金支持,确保产业得到持续发展,帮助群众脱贫增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