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赵川镇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于:2016-12-1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商南县赵川镇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教活动紧密结合,夯实学的基础,强化严的要求,突出做的实效,掌握改的要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务实、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

该镇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引导党员干部学精神、树思想、谈感想、议发展。每周开展一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每月进行一次专题学习汇报,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整改落实,初步形成了“天天记学习笔记、周周见学习效果、月月有具体活动”的学教机制。

同时,该镇下发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与各村(社区)签订了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并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检查指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支部书记及时开展约谈,责令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换届之际,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加强党员群众对换届纪律的认识和换届法律法规的学习,注重充实配强熟悉农村工作的干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使其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把好脉、谋好策、服好务。

该镇还在广大党员中熏陶“党建+”理念,实施“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推进“三抓三建三促进”党建引领产业富民行动。广泛开展“带头致富、带头脱贫”“双带”活动,鼓励和扶持村干部带头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帮助贫困户申报扶贫贴息贷款。目前,全镇为“帮富带富”做出承诺的党员干部达20余人,为民服务亮出身份的党员致富带头人32名,新建党群共富示范基地4个,130余户贫困户领到贴息贷款。

另外,赵川镇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合格”查不足,对照“优秀”找差距,针对市、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责任到人,增强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还选派17名科级领导担任17个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从严督促指导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前,全镇开展党课宣讲10场次,开展专题讨论交流12场次,整改落实问题50个。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