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带头当好“六种人” 走好新的“长征路”
作者:中共商洛市委书记 陈俊    发布于:2016-08-29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前段时间,我通过报纸、网络对“七一”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刚才,又和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可以说,每一次学都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一,不忘初心,重在夯实思想根基 

我理解,初心就是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就是人生起点的希冀和梦想。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谈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难就难在迷途困惑,受到艰难险阻,面对各种抉择的时候,能不能坚持初心;难就难在铅华洗尽,经历人生百态之时,还能不能恪守信念、坚持初心。

首先,要不忘创党初心。我们党的创党初心就是,为劳苦大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解放。回望95年建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归根到底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改变,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从未动摇。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我们更不能忘记党的宗旨,不能忘记创党初心,遇到问题困难要挺身而出,遇到大事难事要勇于担当。   

其次,要牢记入党初心。作为党员个人,牢记初心,就是要牢记当初之所以选择入党,是因为对党政治信仰、奋斗目标的高度认同,是因为个人的追求与党的使命是同心同向的,自觉把个人的家国梦想融入党的理想当中,时刻遵循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发挥并放大自己的作用,为建设更强大的国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第二,继续前进,重在走好新的长征路 

所谓新的长征路,我理解,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全党而言,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13亿人民“一个不能少”地带入全面小康。对商洛的党员来讲,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就是要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扣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接力打好“四个攻坚战”,努力实现“四个翻两番”。特别是要把消除贫困作为共享之基,坚持党建领航脱贫攻坚,创造性地落实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培育发展集体经济,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长征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但是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就一定能够把商洛的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

第三,以上率下,带头当好合格党员 

这是不忘初心,对党作出的最好表态和承诺。我理解,重点是带头做好“六种人”: 

一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有信念,把党的最高纲领、最高追求,以及在不同历史阶段提出的大政方针理解到位、执行到位,时刻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信仰列车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之上。

二要带头做推动发展的“领路人”。坚持诚于谋事、善于处事、勇于担事、踏实做事,把“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发展愿景变成美好现实。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谨记“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知行合一、务实苦干,扎扎实实把商洛的事情办好。

三要带头做法治建设的“责任人”。始终把法治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弘扬法治精神,把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严管党治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让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深入人心。

四要带头做行为上的“老实人”。表里如一,不搞“两面派”,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带头遵规守纪,牢记为谁掌权,决不能假公济私、以权谋私。

五要带头做作风上的“干净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珍惜组织赋予的岗位和职责,珍惜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珍惜自己的从政节操和做人底线。

六要带头做生活上的“健康人”。不仅公德要好,私德也要好,在工作上有能力、品德上有修养、生活上有品位、讲礼仪,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一个有高尚情操的人,一个“做人有情有义、做事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的人。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