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彭书旺指导县委宣传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作者:徐卫锋    发布于:2016-05-3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530日,县委宣传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书旺全程参与并作了重要指导。

研讨会上,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彭书旺首先肯定了部里党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成效。就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增强“两学一做”实效,彭书旺强调要努力做到“四真”,常修“五心”,突出“六抓”。

做到“四真”。一是真学,要对照问题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二是真懂,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并能融会贯通。三是真信,要树立信仰,坚定信念;要讲政治,懂规矩,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提高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四是真用,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常修“五心”。一是要常修忠诚之心,对党、对组织、对领导、对事业都要忠诚,始终把“忠诚”二字牢记心中,勇于担责,用心、用情、用力去工作。二是常修感恩之心,要感恩组织、感恩同事,时刻保持一颗感恩之心,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一切事情,珍惜现在所处的环境、所拥有的一切,更加用心地工作、快乐地生活。三是常修律己之心,每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反省自己、始终用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心怀敬畏,敬畏法纪,遵规守纪,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四是常修进取之心,要谦虚务实,不说假话、虚话,说到做到、兑现到;要能吃苦,善于克难攻坚,破解难题,做到上下衔接、内外协调、灵活应变,实现工作上的新突破;要有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强化比学意识、赶超意识、引领意识,让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成为兄弟市县学习的标杆。五是常修谦虚之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角色;要换位思考,襟怀坦荡、大度宽容、公正无私,营造活泼轻松、开放宽容、团结向上、善作善成的工作氛围。

突出“六抓”。一是突出抓理论武装工作,开展“三讲”和读书活动、文化商南建设,利用新媒体,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商南理论前沿”公众号作用,丰富学习载体,全力做好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突出抓文明创建工作,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20个村的“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搞好“10星级文明户”、“善行义举榜”等好人评选活动。三是突出抓文化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一台戏两本书”编撰出版和“印象商南”城市宣传片的制作拍摄,实施文化精品战略,加快文化商南建设,充分挖掘商南历史文化,打造打响商南文化名片。四是突出抓新闻舆论工作,完善媒体接待机制,建立与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的常态化合作关系,制定出台《商南县舆情管控处置办法》,加大舆情监测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五是突出抓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宣传部“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将干部素质提升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学习交流结合起来,达到比学习、谈体会、强素质。六是突出抓脱贫攻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宣传力度,夯实包扶责任,提高包扶成效。

最后彭书旺要求,尽快做好准备,早日到镇村、相关部门讲党课,同时深化“两学一做”,把工作和学习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有触动、学有收获,全面促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