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洛日报】商南将大力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作者:孙传卿 殷小会    发布于:2016-04-2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425日,商南县召开“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推进会,计划到2020年使全县90%以上的村达到“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民风建设“十个一”标准。
  为了进一步建好美丽乡村,该县确定从今年起,每年各镇()书记、镇长(主任)各抓一个“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要求建好管好用好一个农家书屋,建好管好用好一个村广播室,建设一个村文化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广场,有乡村文明一条街,有一个善行义举榜,有一支乡贤文化骨干队伍,有一个道德讲堂,有一整套乡规民约,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十星级文明户”,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五好文明家庭”。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该县建立和完善“党委加强领导、文明委统筹、文明办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包镇县级领导牵头抓、主管部门重点抓、包村部门配合抓、相关部门协力抓、镇()书记和镇长(主任)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了20个示范村包抓领导及其责任。并采取日常考核和年终统一考核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与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挂钩,与个人年度评优树模、职务晋升挂钩,与以奖代补资金使用挂钩。
  这个县将坚持“生态美、现代美、个性美、整体美、人文美”的工作原则,以农村民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将新农村建设、安全饮水工程、陕南移民搬迁、小城镇建设、脱贫攻坚等项目资金和重点工作进行有效统筹和整合,多轮驱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家园营造。同时,鼓励和扶持成立“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开发公司,激活社会资本,通过招引大企业投资参与的方式加快建设步伐。目前,全县已有5家企业客商就金丝峡供销社等开发达成初步投资意向,正在研究制定经营模式和入股及利益分配方式。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