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者:李丹峰    发布于:2015-11-02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1029日下午,全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商洛举行,听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座的每一个人内心或惭愧、或感慨、或激动、或鼓舞。当我们常常宣扬道德、倡导道德,却不明晰“道德”的真正含义时,这种情绪、这种感动、这种震撼,应该就是“道德”的力量。
  从小我们就背“道之以告德,齐之以礼”;“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工作几十年,在身边的人和事上,感受到了很多善举的温暖。有段时间我们也曾纠结过:贫困的乞讨者给与不给?摔倒的老人扶与不扶?在种种“杀医、辱医”、不解、委屈面前,面对无知蛮横的患者救与不救?庆幸的是我们内心的声音指引了我们的行动,我们“给了、扶了、救了”。因为我们相信,世界再多变,思想再多元,意识再多样,我们的道德底线不能变,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不能变,人间需要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指明了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各位道德模范们用实际行动对这24个字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劳动、信守承诺、助人为乐,他们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人间真善美,鞭挞人间假恶丑,如一盏盏明灯,照亮人们前行的路。向他们学习,随手为善,持久而行,做我们每个人该做的、能做的。在家里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教育子女;在单位尊重他人、团结友善、勤勉工作;在社会热心公益、礼貌待人、履行责任;在公共场所、邻里相处、行路驾车、外出旅游、网上交流等方方面面都做到遵德守礼、遵规守法,以实际行动自觉传播文明、践行道德、弘扬正气。每天做好每一件小事,点滴的积累就能充实我们的心灵,完善我们的品格。
  作为每一位普通公民,我们都应该从自身做起,清除思想雾霾,守住精神的蓝天。重道德、讲道德、行道德,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就在此地,就是此身,因为,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作者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