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先进典型引领“三创三优”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5-09-2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七至八月份,商南县城关街道办副主任严正强带领的第8工作队在西街棚户区改造中善做群众工作,能打“硬仗”,进展最快,完成征迁户签约率104%。他是该县开展“三创三优”活动中涌现的众多先进典型中的一员。
  629日,商南县委安排部署了该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三创三优”主题活动,并要求10个镇办和80多个部门积极争当先进典型,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引领“三创三优”活动纵深推进。之后,各镇办和部门将各自的工作岗位或重点工作作为“主战场”,着力用“创新”的思想指导“创业”,实现“创先”目标。清油河镇创新实行了“工作责任清单”制度,每名科级领导和站所负责人,结合移民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及自身职责,每周一向镇党委会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十里坪镇立足创新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活动,评选“十大爱岗敬业标兵”“十大工作创新理念”;立足创业培育“十大党群共建产业示范基地”“十大党员产业示范户”。最典型的创业先进是8月底投产的首个食用菌栽培工厂,此项目标志着该县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
  伴随着“创新创业创先”,商南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镇办和部门“一把手”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扭住重难点工作,扑下身子带领部门和干部“争创优秀党组织、争当优秀领导干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形成了浓厚的“比、赶、超”氛围。县文广、畜牧中心等一大批部门在“双包双促”中重办实事,效果明显。金丝峡镇寺湾村村主任赵启飞不久前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奋斗在林改一线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成为大学生村官的榜样。
  目前,该县已树立起6个旗帜党委、38个优秀党支部、20名优秀领导干部、45名优秀党员。“三创三优”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持续增多。

 刊发于商洛日报2015.9.281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