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念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五字诀”
作者:    发布于:2015-09-28    文章来源:商南党政信息网

商南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活”、“准”、“严”、“实”、“好”五个字,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长效化开展。

突出“活”字,四种方式抓学习。该县将每周三定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采取自助式、集中式、辅导式、检测式“四种方式”,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日学一小时、周学一本书、月写一心得、季搞一交流“四个一”学习活动,目前已开展集体学习286场次,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9期、村干部培训班2期;县级领导人均记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理论调研文章93篇。

突出“准”字,四个环节抓研讨。该县突出县委中心组、县级四套班子、责任区、单位班子四个层次,紧抓查摆问题、研讨交流、听取意见、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查摆 “不严”问题294个、“不实”问题266个;开展研讨交流286场次、谈心谈话113场次,听取意见建议217条,整改完成各类问题410个。

突出“严”字,四个关口抓党课。突出把严撰写关、审核关、讲课关、评选关“四道关口”,逐层讲好专题党课,特别是在讲党课时提出了“三个80%”的硬性要求,即:党课稿脱稿程度低于80%的重新再讲、听课人员到场低于80%的重新再讲、党课满意率测评低于80%的重新再讲,全县128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高质量完成讲党课任务,9名县级领导讲了2次党课,评选优秀党课讲稿 52篇、讲党课先进个人52名。

突出“实”字,四个结合抓统筹。该县重点突出“四个结合”:结合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问政108场次,解决各类事项872件;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力推动镇办“五项制度”、县直部门“五个举措”、村社区“五个规范”刚性落实;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全力落实“铁八条”,查处科级干部11名,切实做到“管住车子不乱用、管住筷子不乱吃、管住房子不乱住”;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事关商南长远发展的“六件大事”,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奠定良好基础。

突出“好”字,四个责任抓推进。严格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夯实组织部门牵头责任、夯实指导机构包抓责任,建立了一个责任区、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指导小组、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将专题教育列入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以刚性制度约束和从严要求推进专题教育深入高效开展。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